小岳的教室在前棟大樓四樓左側第三間,前棟大樓一共五層樓,教室只有一到四層,第五層是天台,樓梯在正中央與兩側,左右兩側各三間教室,第三間教室隔著樓梯與廁所相鄰。

這間學校有一個傳說,在前棟大樓四樓的左右兩側有著第四間教室;不過,需要在晚上的時候,由中央樓梯開始往左右兩側開始數,據說八字較輕的人,會碰到第四間教室。

這個傳說一直流傳在這間有著些許歷史的學校,直到小岳最要好的學姊小茜失蹤,小岳開始打聽學姊的消息,據小茜學姊的好友小茹學姊說「小茜失蹤那天,似乎說想看看第四間教室是否存在;好像跟另外兩個也失蹤的六年級生一起留在學校。」

小岳這一天也在學校待在晚上,一個人偷偷躲在四樓的教室裡,直到校工拉下各樓層的鐵卷門,直到確定校工離開中央大樓後,小岳才敢探出頭來。

小岳照著傳說點著前門,接著算後門,直到第三間算完時,準備往樓梯望時,發現隔壁居然還有一扇門,而且緊接著還有窗戶,居然還有第四間教室,更驚人的是裡面的燈是亮著的,並非一般的白晝燈色,而是淡淡藍光,令小岳驚訝的事,裡面擠滿著人,失蹤的小茜學姊也在。

正當小岳要往前時,瞬間小岳就出現在校門口,而且已經是清晨時分,這時小岳的父母和一堆親朋友好帶著手電筒就在附近,立馬發現小岳並迅速帶回家,所有人什麼也不提。

...小岳也從此不提第四間教室的事情

arrow
arrow

    魚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