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流傳在中投一帶的鬼故事,發生時間地點不詳,為何會說在中投一帶呢,因為在草屯聽過一個類似,霧峰也是,還有大里,大概聽過五次左右,雖然不太一樣,但大體上都是相同的。

這是一個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,一對兄弟檔平時擺攤做生意,因為生意太累睡過頭,忘了拜拜,忙亂之間準備罐頭泡麵飲料來拜,這一天烏雲密佈,如同晚上一般。

兄弟檔拜完後,小弟問大哥「地基主要拜嗎?」

大哥其實也不是很懂「可能要拜吧?我去準備一下,你先燒金。」

正當準備好,大哥走向大廳正好看到小弟拿著點著的香進門「快把香拿出去。」話才一說完,小弟手中的香就熄滅。

大哥有點不安,但是也是硬著頭皮拜完地基主。

從那一天開始家中不斷發生非常詭異事件,直到有一天小弟洗澡瓦斯中毒送醫急救,雖然撿回一條命,但是卻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正常活動。

這時大哥請了濟公來家作法,濟公「這隻鬼講是你們請他進來住。」

大哥急忙否認「沒有。」話才說完,花瓶就掉落在地碎掉,濟公接著說「他說是你小弟拿香請他進來。」

這時大哥才想起去年鬼門開發生的事情,大哥急忙說「師父,拜託你。」

濟公「這隻鬼我就帶回廟供養,不過每年必需來廟裡拜祭一次,一般鬼邪,門神會幫你擋在外面,但是如果拿香進門,便是請鬼進門,切忌再犯。」

此後再也沒發生過其它靈異事件,要記得喔,不要拿香進門,特別是…

arrow
arrow

    魚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