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嗎?是否有人提醒你?走夜路時有人叫喚不要回頭!話說人有三把火,神鬼避淨,分別為雙肩與頭頂,這是一位有陰陽眼的長輩說的故事。

那一年,他和朋友一起去放牛,還記得幫忙放牛回來總是有一瓶汽水可以喝,對於當時的小孩來說是絕對的極品。

這一天他們放牛不小心睡過頭,直到黃昏才醒來,他們連忙趕著牛回家,和以往一樣拔著芒草兩人玩了起來。

「我們好像走錯路了。」朋友流著鼻涕說著。

「放心這才兩條路,走錯路就是到五伯公那邊,先到五伯公那邊吃飯,再叫阿伯載我們回去。」這時候有人叫著喚著「喂,你們要去哪!」

他轉頭看到自身肩膀上那把火被自己的吹氣給吹熄了,並且在這一瞬間看到一個半截的人影,他假裝沒看到拿著芒草繼續玩,但是他的朋友卻說「你有沒有看到那個」。

他看到那個人影已經貼在朋友身上,他急忙拿著芒草打向那個人影,只見那個人影漸漸消失才停止。

只是他那位朋友臉色蒼白,連到五伯公那邊飯都吃不下,隔天感冒生病並且還住院,原來那天他那位朋友的三把火被自己吹掉兩把火,只剩頭頂那把火。

走夜路時,有人在後面呼喚,不要轉頭而是轉身,才不會吹掉自己的肩上那把火,這句話是這位長輩說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魚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