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幾天發呆在電腦前面,最後不是動不了筆就是寫到一半,看著已經兩篇寫到一半的草稿,心底就有點悶;究竟發生了什麼,感覺上指尖揮舞不出自己所需要的文字。有點睏,有想抓住的感覺,不過卻總是從指縫間流過,想不透。

「這條溪,它的傳說非常多,最多的就是水鬼抓交替。」阿華對著國中同學說。

阿民有點惱看著阿華「那你還帶我們來這玩水,你想害我們全死呀?」

 阿華指著一堆人聚集的地方說「這麼多人,你還怕出事?還是你不會游泳,要我去拿兒童游泳圈給你?」

「誰說我不會游泳!」阿民說完開始脫衣服,一群人笑了好一會,才跟著一起脫。

幾個好友玩水玩到一半,開始起哄要跟那群大學生一樣玩跳水,阿華跳完水後一邊遊著說「快跳呀!超刺激的!」

阿民接著跳下來,瘦皮猴跟胖子也跟著跳下來,但是當阿民正從水底起來時,胖子正好壓在他身上,把阿民又壓到水底,幾個好友開始起哄亂阿民,讓阿民差點溺水。

阿華看一下天色說「時間差不多了,該準備回家了。」說完就游上岸。

大家都準備上岸時,阿民突然間覺得有人拉他的腳,把他往下拉。

阿民大叫「別鬧了!再鬧我就生氣了。」但是說完發現所有好友都已經在岸邊。

阿民開始大叫「救命!救命…」阿華他們以為阿民在惡作劇,瘦皮猴笑著說「別鬧了,演的超假的。」

阿民下沉又浮起兩次,這時阿華覺得不對勁,正準備去救時阿民又沈了下去。

這次阿民沒有再浮起來,阿華立刻跳下水游了過去,瘦皮猴跟胖子也跟了過去。

可是依舊找不到阿民,等到被找到時早已沒了呼吸,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是在阿民的腳踝有著奇怪的黑青(瘀傷)。

從那天開始在那條河的對岸巨石上總是有一個少年盯著河看…似乎是在注視著什麼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