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著與朋友聊天,突然間一位路人拿著一塊玉過來問這是不是紫羅蘭還是緬甸玉

魚片「首先要跟你更正一下,紫羅蘭是品項商品名稱的顏色,這塊看起來應該是玉。」魚片做了一個喝的手勢。路人「你要喝什麼飲料。」

魚片「維他露或舒跑都可以,可樂冷泡也不棄。」

等他買完後魚片已經鑑賞完「這應該是A貨的緬甸玉,不過沒有出紫,所以只能叫白翡,結晶略大…趴啦趴啦系啦啦呼哈哈……」因為講了有點多所以就跳過,兩個人對話十幾分所以沒辦法。

不過這時他分享一個故事給魚片,路人「這邊的925銀鍊是不是都是假的。」魚片「有真有假,有鍍有包,不過其中的眉角還是你們要自己繳學費。」

路人「我在這個市場買兩條銀鍊1500,拿去銀樓賣居然2200,如果這樣好賺,我就不用工作了,每天這樣來回就好了。」

魚片「那個銀樓老闆應該是半路起家的,不過也對,銀樓老闆也常拿玉讓我鑑別。」

路人「我就把我買的價格跟銀樓老闆講,並且把我的疑慮跟他講,最後拿去鑑定是銀包白銅,我最後就把錢退給老闆把銀鍊加錢換這塊玉,他說紫羅蘭緬甸玉。」

魚片「請看上面的七彩遮雨蓬是不是透出來的光線偏紫色,白翡在這種光線下容易變淺紫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

一位長得還不錯看的女生突然坐到魚片旁邊,魚片內心話可惜這個女生看起來是個美女,缺點就是西洋梨身材,算是潛力股只要減肥成功就是大正妹。

不過她劈頭第一句話是「你回家有沒有空,我去你家認識一下。」這時魚片感受到的不是艷遇,而是桃花劫的感受,呆毛完全急轉努力想要解決這種可能是仙人跳的問題。

魚片「不好吧。不太熟。」女生「這樣才認識的快。你喝不喝酒。」

魚片「不喝。」女生「喝酒,到你房間喝才能認識更快。」

魚片「我家不方便。很多人」講這麼明應該知道了吧。女生「那我們可以開房間。」魚片快昏倒了,阿姨、小婉、莉莉、彩雲、阿珠……救命呀!魚片看向她們,她們就頭偏一邊去,準備看笑話,看向大炮、小尤、阿發、阿龍也都是假裝沒看到。

魚片只好硬著頭皮說「我們還不熟,不好吧!連名字都不知道。」女生「我叫XXX,我知道你的名字,要不房間錢我出。」魚片眼神死,我的意思不是名字的問題,更不是錢的問題。

還好這時候有朋友來魚片「我有朋友來,等一下我們再聊。」女生離開後,沒想到半小時後我朋友走後又回來坐了下來。Q.Q快哭出來了,等她離開後,阿姨、小婉、阿龍他們幾個都走過來笑魚片有艷遇喔。

11月10日其實還有後續故事,就明天再談。

__________________

到了玉市採購一些東西,把東西寄放到朋友的店面,先採購配件跟一些小東西,又收購了一些老東西,又去尼伯爾老闆那邊收購邦提克珠子,買到後來要買手鍊時,扣掉週轉金沒辦法再買,可是魚片已經挑了,看著老闆只好輕輕放下。

阿民說「你是魚片對吧。」其實老闆是叫我的名字。

魚片「對呀!」阿民驕傲說「三年前我有加你line,你看我還記得你名字。」Q.Q魚片也記得你的名字丫老闆

阿民「這樣,這條緬甸玉手鍊送你。」

就這樣獲得了影片中的手鍊。

結果這一天魚片獲得了滷味豆干一盒、香蕉、維他露p、可口花生湯、雞蛋捲、餅乾一盒還有就是這個緬甸玉手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拿著一堆東西離開玉市,剛好碰到同志遊行,雖然我不反對同志,但也不認同。可是呢你們遊行為什麼只穿一條內褲,大概每三五十人之間就有兩三個這樣穿著的人在其中,好像有斯巴達跟人妖王(海賊王那個),他們就這樣擋著我過馬路快五分鐘,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能聽到有一個團體唱歌不錯聽,後面有一個團體似乎發現魚片的情況停了下來讓魚片先走。

Q.Q正打算停下來聽合唱的說。

就這樣接下來的路,每個路口都有遊行人龍,到了宮原眼科的路口時,碰到一群只穿內褲的大概8~9人,我是覺得為什麼youtube裸跑要被罰,他們沒被罰,覺得裁量界限不明,而且可不可以辦在公園或廣場的活動,這樣你在那種比較封閉的場所想這樣穿我沒看到我不會反對,不要佔了這麼多條路的路權,還是老話一句我不反對同志,但也不認同。

如果需要更多人接受,請不要在大庭廣眾下只穿條內褲出門,可以學巴西嘉年華那種穿著我不反對。

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家後,跟著魚片哥一家人還有老爸六個人到我老哥買的新家,過年前要入住,到了之後發現中庭有溜滑梯,再先看一下三洋設備裝得如何,到那邊還需要挑選窗簾,一進屋就發現大姪女的房間西照非常強烈,發現除了浴室其它地方都採用輕隔間,冷氣裝好了,廚具也安裝好了,只剩下家具跟窗簾,大致上了解環境後回家後去吃牛排。

魚片打給老姊「老姊要不要一起去吃牛排。」魚片姊「我又不吃牛。」魚片「……。」

魚片「你可以吃魚排、雞排、豬排……」魚片姊「你要請喔!」魚片「吃ㄆㄨㄣ」魚片姊「你很沒水準呢!」

魚片「對對對你最有水準,牛排館只賣牛排。」兩個摃精抬起摃來真的聊不完。魚片姊「我才剛準備收拾回家,不去吃了。」兩個人聊了快十分鐘重點就是這一句,她連到家都沒有,而且我們吃完牛排到家後不久,她才回到家,結果硬要開槓,聊了快十分鐘。

----------------

吃完後回到家,魚片拿一隻緬甸玉的烏龜(代表長壽的意思)給老哥,因為這一天是我老哥生日,結果換我哥跟我這個槓精兩個又開起槓來。

魚片哥「這個烏龜綁地方。」魚片「在龜頭。」魚片哥「靠!」魚片「這樣綁的話說不定會龜頭會變長。」

魚片哥就拿著玉龜往上一比,魚片「對對對呀會變長。」就這樣兩個人沒營養的話一直聊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