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的薪資水平,小企業約在180萬韓圜,約台幣45795元;中小企業約230萬韓圜,約台幣58517元;大企業約330萬韓圜約台幣83959元。

而這還是起薪喔,做三四年還會漲上去,比方說影片提到的三四年後就會漲到4~500萬韓圜,相較下台灣勞工一直處在非常低薪的水準。

其主要就在於外勞人數補充問題,韓國外勞104萬人以上,而台灣外勞達69.5萬人以上(資料來源國發會),而韓國人口有5164萬人,而台灣人口只有2357萬人。

事實上,根據勞動部人口統計,我國勞動力人數為1194萬人,非勞動力人口則為828萬人,指在資料標準週內,年滿 15 歲不屬於勞動力之民間人口,而剩下的3百萬人則為65歲以上退休人士,而綜合社會情況而言,還有學生、嬰兒等身分不在統計資料內,而完全不用工作、依靠投資者人數還是占少數。

據統計2013年時台灣外勞佔比已經是居世界之冠,當時佔比為4.46%,而現在已經達到了5.84%,而韓國外勞佔比不到4.1%來看,韓國最低時似乎只有2%左右,台灣應該限制外勞比重,不能超過4.5%,來改善勞工問題,不說達到起薪是韓國的中小企業水平,至少要達到韓國的小企業起薪水平吧。

每次講什麼亞洲四小龍,但是四小龍講到薪資水平所有人都知道台灣只能贏落後國家,跟剛進入開發中國家比,其他三龍早在薪資水平甩了台灣不知道幾條街,為何台灣2020年會首度出現人口倒退,這種薪資水平誰養的起小孩,誰敢生、誰敢娶、誰敢嫁、誰敢病,病了誰敢去醫院…

台灣還有全世界最奇怪的失業稅,你失業了就會寄國民年金保險繳費單給你,失業了沒收入那來的錢繳稅,這樣算起來每個月每年要繳超過1萬以上的失業稅,真的台灣高官都是晉惠帝嗎?不,可能比晉惠帝還不如,晉惠帝頂多說一句何不食肉糜,台灣的高官看你窮還失業再逼你繳失業稅。

20幾年前月光族是指年輕人亂買東西把薪資花花,現在的月光族是薪水一到手口袋就空了,東繳西繳最後剩下不到一萬元大有人在,魚片曾見過友人薪水一到手只過五天15號時,身上只剩三千元要撐到下個月10號,這些錢食跟行的費用都應該不太夠用了,更別提其它開銷,問了一下友人支付有保險、房租、管理費、電話費、網路費一些有的沒的繳一繳就沒了。

中華民國應該是全世界第一個非天災、非疫病跟非戰爭人口倒退的國家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聞過老鼠烏托邦實驗,台灣這座小島就像那個實驗室,只給予最低限度的食衣住行,所有行為像不像,感覺非常可悲。

看完這個影片跟最近在講什麼鬼國民年金制度,整把火就抓起來,國民年金假設對方沒有中低收入戶,只要經里長代為申請就應該可以申請到,這才對,本來只需要每年編幾億預算就可以完成的烏事,卻要支付更大的預算來付擔這些公務員的薪資跟辦公地點費用外,還把全民拖下水支付保險費,本來是社服,變成社負。

=-=/去你的擔擔麵的政府,拜託取消國民年金保險好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